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日报报道“省红十字会全力落实七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山西日报》第四版,以《省红十字会全力落实七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在2023年全省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七件要事”进行了报道。

7646147e6535409b97086d******18883.jpg

从2月24日召开的全省红十字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省红十字会将以全力落实七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这七项重点工作为:一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参与全省应急体系建设。二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质扩面,提升院前应急救护水平。其中,高质量完成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置提速工程”,为我省各地人流密集场所配备1000台AED,培训5万名红十字救护员。三要创新人道救助品牌亮点,助力党和政府兜牢民生底线。四要巩固“三献”工作质量,汇聚社会大爱群众大义。五要拓展筹资渠道领域,提高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六要规范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促进民生相通民心相融。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

另据了解,此前,省红十字会已连续三年高质量完成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省政府民生实事,累计投放1823台,培训11万余人次。我省配置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走在全国第一方阵,救护培训持证率持续攀升,三年累计完成取证人数20.5万人,普及160余万人次。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