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省红十字会就推动红十字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山西省红十字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然一行在长治市武乡县就红十字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长治市、武乡县相关领导和红十字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dcf58054c84d62b0fac985aa3cfd8e.jpg

此次调研以实地走访和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调研组一行深入武乡县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太行干部学院通过历史图片和实物了解抗日战争时期人道主义工作情况,并在八路军文化园对红十字救护站和AED配置点进行现场考察。

61ab2568ad964dc38bf0f670686baf2f.jpg

在红十字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如何将山西红色文化与红十字文化有机融合,深度挖掘、传播红十字文化蕴含的价值理念等方面,与太行干部学院特邀专家郝雪廷,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第一代讲解员、太行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崔韶光,沁源县文旅发展中心主任郭天红及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有关红色文化研究专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a69b90de03874eb08df2f4d4fd2e4dd3.jpg

会议指出,红十字文化是关系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扩大社会影响力、社会知晓率的重要手段,是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加强红十字文化建设,深度挖掘红十字的社会价值,高度提炼红十字的精神内涵,积极打造红十字文化品牌。要进一步拓展红十字文化,探索太行精神与红十字精神的有机融合,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时期的红十字故事,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建立更有时代特色的、更加生动鲜明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太原市晋商博物院山西烽火抗战博物馆,对山西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反映红十字运动历史的图片及抗战文物现存状况进行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