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榜样力量|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山西省红十字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文公布了“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表彰名单”,我省11个单位和组织榜上有名,包括3个城乡社区、2所学校、3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家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

9ca71c84ce944d8da221a931836b59a0.jpg

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4be89b1683cf4ddf8a97db4fc870d47d.png

山西省红十字军创公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

2000年底,山西省红十字军创公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团队人数现达70余人,且人人有技能,人人有方向。该团队以为民解困、自愿参与为原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救援、扶贫、助残、支学”等公益帮助。

该团队将志愿活动形成常态,积极参与了救援被困车辆、无偿献血、投身抗疫前线、疏导道路交通、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帮扶社区困难群体、守护青山绿水、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文明新风采。

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1f20fcabeae240969929dbd136f80b5b.jpg

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

该队紧紧围绕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两方面内容开展志愿服务,现有队员43名,队内4人获得过国家级无偿献血相关表彰。

线下宣讲、线上宣传,该队以多种方式普及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在我”的担当,久久为功,不怕苦,不怕累,在红十字会的指导下,活跃在全市各无偿献血点,以真心、热心、耐心、细心服务群众,并积极响应晋中市红十字会的号召,赶在前、走在前、学在前,在推动晋中市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深受群众的认可,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引领性。

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9ec45b3c1f8a46ca87937d23af759775.jpg

晋城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

该队组建于2005年,是晋城市最早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现有登记志愿者6682名,总服务时间达30多万小时。十多年来,该队在晋城市红十字会领导下,围绕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开展志愿服务,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

该队服务根基扎实,亮点突出,影响广泛。从2008年的为汶川地震灾区募捐,到2012年“2·25”特大交通事故现场救援;从2014年“3·1”隧道事故后勤保障,到2016、2017年阳城国际徒步大赛安保;从晋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连续三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有红十字志愿者的身影。“红十字志愿服务进农村”活动、“全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项目开展有声有色。晋城市红十字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奉献篇章,彰显了人道精神,体现了博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