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经验交流>详细内容

介休市红十字会2022年度民生实事启动会表态发言
——介休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任美盼
(2022年5月31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县级红会作表态发言。

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对全面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和意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城市运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按照省、晋中市决策部署,我们把应急救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根据5月20日晋中市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会议要求,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5月24日,首批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班在我市绵山风景区正式开班,成效明显。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今天会议的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如期落地见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任务落实上讲速度。2022年已近过半,急救设备投放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较往年而言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这一民心德政工程在我市如期完成。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在救护培训中重实效。强化与教育、交通等部门和各配置点的沟通对接,按照规范要求和配置点实际情况,合理确定AED投放点和受训人员。抓好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确保“讲”到位、“练”到位、“学”到位、“考”到位,切实培育一批“懂急救、能自救、会互救”的红十字救护员。

三是拓宽工作思路,在高质量发展上找突破。以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大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打造红十字应急救护“为民”“务实”的品牌形象。深入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行动,积极融入全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推动解决公众防灾避险意识不强、自救互救能力不足、红十字会服务民生力度不大等问题,奋力实现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我的表态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