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红会透明度指数建设蝉联全省第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全省红十字系统2023年度透明度指数评价工作结果公布,晋中市红十字会以98.7分位居首位,连续两年在全省11家市级红十字会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晋中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要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透明度建设作为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抓在手上,在构建多渠道宣传格局、全方位监督体系、全流程管理机制的基础上,深耕数字化运营平台建设,迭代升级“网上红十字会办事大厅”,打造“线上联、‘码’上办”数字化服务新模式,实现红十字会主要业务工作的全覆盖。完善经常性联系群众制度,以现场参观、演练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强化政策解读,公开服务信息,宣讲操作流程,完善网络服务功能,打造全方位信息互动模式,为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支持红十字会工作搭建起沟通的桥梁。通过不断的创新拓展,晋中红十字会透明度指数继续保持领先,为带动全市红十字系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晋中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做好公信力建设,将信息公开透明度指数评价工作作为提升工作效能、回应社会关切、提高服务意识、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切实提升晋中市红十字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透明度,全面推进“阳光红会”“数字红会”建设,在公开透明中树立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为推动晋中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1fe0de895b104396943d74ce4492f978.jpg

af4b8de3e0cd451898c3846eb12228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