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践行红十字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

来源:赈济救援队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春风拂面来,雷锋精神暖人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晋中市委市政府、晋中市红十字会工作部署要求,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3月5日,在晋中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下榆次区玉湖公园广场开展“3.5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人工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普及,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志愿服务。

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为群众们带来人工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演示教学,现场群众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实操演示后纷纷撸起袖子亲上阵,切身领悟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要点。

通过本次“3.5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架起了爱心人士和救助人的连心桥,开展了红十字公益项目宣传,普及红十字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红十字事业的认识,倡议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

61年来,学习雷锋活动在我们祖国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持续深入。一直以来,晋中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成立了救护培训、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等多支志愿服务队。

学习雷锋不只在三月,今后,晋中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0fe59d25826d4142b67d9318f28074bd.jpg

5bcde80bcf0544fb9cc1e203a5324816.jpg

b8605567a99a45639c3fc8a7d6a81354.jpg

b40968fe3b5a463687cc4561eceacafa.jpg

a0658f2dcafb4eebb3eec243a22a1e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