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晋中市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专项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

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

师资专业化发展,

离不开团队的共研、共思、共讨。

春日好时光  正当教研时。

让我们共赴一场教育的约会…

1a605a4a346a4ac9a8ea62fb64e1606a.jpg

温暖相约 共赴美好

全市各县(区、市)30余名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代表满怀学习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市红十字会二级主任科员王义向各位师资到来致欢迎词,并介绍全市师资队伍情况。

ebcfcba8b0f34d81a2a75ee87b7f7676.jpg

试讲呈异彩 交流碰火花

试讲环节虽是一种演练,但从6位老师的演绎中能够看出他们对教材不同角度的解读,这是对课件反复认真的打磨,更是对日常培训的一种凝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有不断前行和探索,救护培训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

6caf899dded5415ebc3ae84363c2ba10.jpg

专家点评 赋能成长

省红十字会专家组成员赵丹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的准备、氛围、形式等多个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每名试讲的老师提出专业指导建议,并就授课经验和课件制作技巧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通过赵丹老师的授课、点评,开拓了现场师资的视野,有效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

74863f4549e94fbe8f1d9c38a5b32837.jpg

集思广益 梳理总结

最后,老师们结合以往培训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以及今后救护培训创新发展,展开集体研讨和分析,市红会二级主任科员郑伟结合此次教研,从研什么、怎么研两方面分享思路想法,并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梳理总结。

f5fc81f35b7843bca35830fc0a5fc3a2.jpg

学无止境,研思不停。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次相知的开始,都是一次经验和智慧交融的旅程。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主题教研活动,为全市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搭建了分享智慧、收获经验的平台,促进了师资之间的开放交流,有效地提升了师资队伍的专业水平,为今年民生实事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a8c0c9c049d74e44bba99fc4037dbdd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