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让生命遇见生命
市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27日上午,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向全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表达敬意和怀念,晋中市红十字会在会机关组织开展2023年度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e7172580282f4bc6a039501f6b0db45b.jpg

当天活动的主题是“生命 · 遇见”。活动中,与会人员通过集中观看《生命的声音》和《妈妈的心跳》两个公益短片,了解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意义。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郭海涛通报了全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情况和志愿登记情况,并分享了发生在我市的三个捐献故事。

4706f608428a4404b1f925160fff8455.jpg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晋中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迈上快车道。截至目前,晋中市累计实现器官捐献85例、遗体捐献2例,全市器官(遗体)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到1.5万余人,涌现出“伉俪夫妻志愿登记器官捐献”“退伍老兵捐献器官传递大爱”“一生奉献的耄耋老人捐献遗体”等捐献爱心故事。

a151cb34391e488899677e815190175c.jpg

为向捐献者表达缅怀纪念,当天的活动设置默哀环节。默哀时,全场肃穆,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向全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默哀一分钟。

捐献者逝世后自愿、无偿捐献人体器官(遗体)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高尚行为,值得全社会赞扬和缅怀。“朋友,感谢您,感谢您珍贵的生命礼物!其实,你依然活着,在生命的延续和我们永远的纪念中。” 当日的捐献缅怀纪念活动以市红会赈济部朗诵《生命的礼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