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红会召开2023年度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有效提高市红会工作职能和宣传效果,晋中市红十字会立足工作实际,召开全市红十字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各县(区、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王玲玲主任对2022年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作出汇报,并按照2023年省红十字会对信息公开透明指数工作的相关安排,对2023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宣传工作提出建议。专职副会长孟庆华做了讲话并提出要求。

de9af8053e084ea0bedf3b19db730750.jpg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

省、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市红会通过实行年度宣传目标管理、信息工作月通报机制等措施,提高红会工作人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做到工作做到哪里,宣传就跟进到哪里,增强宣传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

二、强化学习研究,深入挖掘素材

提高信息撰写能力是红会每个工作人员的必修课。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好信息选题切入点、写作关键点。要深入挖掘素材,着力拓宽视野,不断提升信息的“含金量”,更好展现红十字力量。

三、强化实用效力,确保真实严谨

红会工作涉及面广,发布信息是交流经验做法、指导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因此信息的实用性尤为重要。要坚持信息有来源、有出处,确保信息真实严谨。同时,完善信息工作责任机制,按照“谁报送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发布审批制度,加强对信息的鉴别和筛选,严把信息报送关口,力争报送的信息有内容、有新意、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