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红十字系统“三献”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17日下午,晋中全市红十字系统“三献”工作会议在晋中市政府南区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红十字会业务分管领导王义主持,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孟庆华出席并讲话,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晋中市中心血站、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并进行了工作分享,各县(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0bd237d47ecb48399363b997786ebc37.jpg

会议对全市红十字系统2022年度“三献”工作进行了回顾。会议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悉心指导下,2022年度全市红十字系统 “三献”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主要工作指标位列全省前列。全市无偿献血达到948.71万毫升,全市临床用血得到满足,晋中市被评为“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晋中市红十字会被评为“无偿献血促进奖”。新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431人份,比省定任务超额完成31人份,当年共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例,接近历年最好成绩的3倍,助推全市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30例大关。新增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者5717人,累计达到14854人,当年共实现器官捐献17例,助推全市累计器官捐献达到82例。

会上,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负责人郭海涛对全市“三献”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协调员陈丽英、晋中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任丽丽、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副队长贾浩彬分别就器官捐献、无偿献血、“三献”志愿服务进行了工作分享。

会议对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系统“三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除做好日常工作外,全市红十字系统2023年在“三献”工作方面重点开展七项工作,包括完成省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任务,开展红十字“三献”好人晋中讲述活动,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活动,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纪念活动,推动有条件的县级红会成立造干(三献)服务队,重新编印“三献”宣传折页,在“遗体”捐献方面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红十字系统要强化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记红十字“三献”工作的职责使命,把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不断提高“三献”工作水平,推动全市“三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晋中”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