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红十字系统筹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17日下午,晋中全市红十字系统筹资工作推进会在晋中市政府南区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红十字会业务分管领导王义主持,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孟庆华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c13fc458fd6b4c3cbe56198583b0969d.jpg

会议对全市红十字系统2022年度募捐筹资工作进行了回顾。会议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悉心指导下,2022年度全市红十字系统募捐筹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累计募集款物约2.27亿元,人道救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募捐筹资“网上办”“掌上办”取得新突破,市本级和介休、平遥、太谷等三个县级红会先后完成“博爱通”捐赠系统的开通及和微信公众号的绑定。互联网筹资能力得到检阅,全市红十字系统积极参加“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募集超过6.8万元善款,6名白血病儿童和4名先心病儿童得到救助。

会上,各地红会对募捐筹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负责人郭海涛对2022年度募捐筹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对2023年募捐筹资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并就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博爱通”、“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市红十字系统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全市红十字系统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做好募捐筹资工作,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市红十字事业新篇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