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红会召开2023年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晋中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红十字系统2023年度改革推进会,会议由市红十字会王义主任主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626595afc894473789c41d86f30f3b1c.jpg

会议指出,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为核心,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增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改革,密切机关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公信力建设,不断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助领域的助手作用。

会议强调,县级红会要紧跟上级红会的步伐,全面推进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要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健全依法决策、依法执行、依法监督机制和信息公开制度,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要积极使用应急指挥、灾害管理和财务信息等系统,推动实现红十字会高效运转。要不断健全红十字会组织体系,依法推进理顺管理体制,推进基层组织、阵地、工作的有效覆盖,积极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发展壮大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红十字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积极融入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参与途径和方式,建设服务城乡社区群众的“博爱家园”,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抓住机遇,着力破解改革困境,改进治理结构,优化职能配置,完善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提高人道服务能力,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晋中红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