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祁县】祁县红十字“国奶扶贫工程”启动仪式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7月3日上午 9:30在祁县政府多媒体会议室举办祁县“国奶扶贫工程”启动会。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领导主要有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外联部张克明,县政府副县长智慧,参加今天捐赠仪式的人员主要有县卫健体局、县红十字会、县扶贫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邮政局、县广播电视台以及各乡镇政府主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分院负责人,贫困儿童家长,基金会的嘉宾等。

0e4b76402b384323b2d9e174b6e9df46.jpg

国奶扶贫工程公益项目是2017年8月份,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多家国奶企业支持,各级政府、多部门合作开展的一个面向基层困难群众提供奶粉资助的公益项目。以贫困家庭7-36个月龄婴幼儿为扶助对象,开展奶粉捐赠、公益助购、健康教育、经费支持等工作,以实现国民健康、扶贫减负、产业振兴为目的的大型公益项目。

db5a7448a7dd450683c79a2b19c1bddb.jpg

会议中祁县红十字会主任科员张江涛宣读了《祁县国奶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外联部张克明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智慧讲话。并且为贫困家庭当场发放奶粉,后期将给予贫困户115万元的奶粉。

4b4f7cd874a44fdf9ce47b224d73f9b8.jpg

实施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重要嘱托,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精神,积极改善贫困地区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实施此项公益救助项目,是山西省开展“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在我省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地区民生问题的路径和模式所作出的一种尝试。

311b9bfc84504776821cada******8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