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应急救援知识走进矿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公众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4月18--19日,寿阳县红十字会、寿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晋中市义工协会寿阳分会走进山西寿阳潞阳长榆河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援进矿区知识讲座。

 0bbdae31e0ab4ec297652c894c90b5b9.jpg

讲座由寿阳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主讲,主要内容为:止血,包扎,搬运和心肺复苏适应症、操作程序、心肺复苏有效指征等心肺复苏知识。培训会后还去煤矿医务室实地查看了救援器械,并针对救援器械进行了器械使用讲解及实操。

c033603e8143455d80cbdaa9e83b6921.jpg

    讲座现场,潞阳矿工学习热情高涨,做笔记、拍视频……用各种方式记录了老师的精彩讲解,并争先恐后进行实际操作,理论联系实际,确保了本次心肺复苏知识讲座效果。

c2a45a366fa447a0bd14607a9c4bd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