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灵石】灵石县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2018年12月8至14日,灵石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赵明庆带领县红十字工作人员、志愿者、蓝天救援队人员,与晋中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县城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与采血抽血系列工作。

活动中,县红十字、志愿者、蓝天救援等人员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献血知识问答》、《器官捐献手册》、《急救知识手册》等相关资料850余份,并作现场讲解答疑、广泛宣传。在献血现场,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在医务人员引导下进行登记、体检、抽血,献血者中既有坚持每年献血的爱心奉献者,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面孔,可谓“天气面临冬至寒冷,献血现场汇聚暖流”。

大家纷纷表示,为能参与爱心献血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愿意用自己的点点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为社会尽一份力。其中,一位献血成功男士满面荣光走下“献血车”,挺实在地对我们说:“我是每年献一次血,但愿我不要生病、用血,愿为别人需要时有血用”。近一周时间的活动,共有780人次参加献血,成功献血者514人,献血总量203000毫升。活动将持续至12月29日。

县红十字会将继续通过现场活动、灵石发布、朋友圈、微信群等举措加大献血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干部职工群众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在全县范围掀起无私奉献、发扬人道、博爱为怀、爱心传递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