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榆次】晋中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教育项目 走进榆次九中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1月26日下午,晋中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教育项目”走进榆次九中校园,该项目由晋中红字会从中国红十字总会申请,晋中红会、榆次红会、榆次区第九中学联合举办。项目旨在向学生、家长、老师传播生命健康、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课程包含救护员培训、亲子讲座、应急演练、主题宣传、学校安全教育体验活动等。

参与本次讲座培训的有榆次区第九中学的全体老师、部分家长、学生近300人。此次项目为大家提供140份安全手册、急救包。榆次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连明讲解了如何搬运伤者、气道梗阻急救、猫狗咬伤如何处理、常见止血方法等自救互救知识,并指导部分老师学生现场演练操作。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授课内容满意,并纷纷表示这些知识很实用,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以后再次接受这样的讲座培训。

在榆次九中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活动积极宣传了“尊重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项目后续活动将持续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