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榆社】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2018年9月8日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为了推进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广泛开展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交通等部门开展了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板面展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我县群众宣传防灾避险、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安全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契合本次活动主题,重点以交通事故发生时如何更有效地避险和开展急救的技能方面,通过现场讲解,让居民群众掌握了一定的自救互救技能,在面对交通意外时,个人的生命健康得到保护。

 通过“世界急救日”开展的交通安全“救”在身边活动,让广大居民意识到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在遇到意外伤害时,第一时间实施自救互救,挽救生命、降低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