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开展“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19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本县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9月7日上午,太谷县红十字会联合太谷县卫计局、太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太谷消防大队及红十字骨科医院、天龙救援队在县政府广场开展了2018年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展板和发放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应急救护、自动体外除颤器、无偿献血等相关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安全行理念,从受保护人群和实施救护人群角度,讲解了交通伤害的预防措施和现场应急处理方法。义诊中,骨科医院专家和群众面对面沟通,认真讲解健康知识、细心给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救援队开展了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向群众现场演练并讲解徒手人工心肺复苏术、头皮裂伤加压包扎术、脊柱骨折简易固定搬运术、股骨骨折固定术等常见急诊的应急救护技能,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演练,使群众掌握了应急医疗救治的基本知识。当日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太谷县政府副县长王靖华参加活动并指出: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需通过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积极引领、带动示范,实现志愿服务惠及社会,进而扩大应急救护的辐射范围,实现覆盖到各行业、各类人群的宣传教育效应,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共同推进“健康太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