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榆社】榆社县红十字会开展 “红十字关爱生命健康教育”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6月7―8日,榆社县红十字会在云竹湖运动与艺术度假区为景区员工开展“关爱生命健康教育”应急救护培训。晋中市红十字会培训负责人郭容卿、县旅游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王军、县红十字会秘书长游海艳、景峰集团云竹湖风景区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喆参加了开班仪式。王主任强调:安全是旅游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旅游业发展的保障。希望云竹湖景区的一线员工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掌握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将景区的服务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

6a9f2dc38cf14c488b1f72ade8a7da75.jpg

培训现场梁荣涛老师结合旅游行业特点,用通俗、风趣的语言,重点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逃生避险等内容为学员们展开讲解,并用模拟人进行示范演示。学员们听地十分认真,在实操环节积极动手练习,老师现场指导纠正学员出现的错误操作,帮助学员掌握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

f0ac47e34ed8456a8bf8ff6064e43eba.jpg

课程结束后,58名学员进行了现场操作和笔试考试,对考核合格的学员经省红十字会审核后发放初级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提高了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对进一步推动我县旅游安全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7f07f4c2e48c4cf4bb92e84e1df34f5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