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红十字博爱进校园,大手牵小手庆六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太谷县红十字会携手太谷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太谷县鑫炳记食业有限公司、太谷县夕阳红疗养院、太谷县惠佳乐蛋糕店、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太谷支部、腾邦旅游东铭馨苑霞姐营业部的支持下走进星光学校。举办了“孤儿老人走进星光学校送温暖共庆六一”。

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举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慢慢升起,迎风飘扬。星光学校的孩子们为孤儿及老人佩戴红领巾,让所有人融为一体。爱心商户惠佳乐捐赠一个硕大无比的精美蛋糕,孤儿和在校外教老师共同点燃节日蜡烛,欢度六一儿童节,由志愿者把节日蛋糕分享给儿童及老人,看到了儿童内心的喜悦及老人开心的笑容,就如儿孙满堂团圆一般。

太谷县民间爱心志愿者协会与爱心商户为孩子们捐赠笨鸡蛋。笨鸡蛋来自千户沟,千户沟位于太谷县偏僻的山区,居住人口胜少,靠天吃饭,经济主要来源于农产品。千户沟所有老人共同放养笨鸡,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特此志愿者协会为山区老人义卖笨鸡蛋。捐赠笨鸡蛋不仅给所有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也解决了山区老人的生活问题。

紧接着,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端着蒸熟的笨鸡蛋迎面而来,并与孤儿共同剥鸡蛋献给在场的老人。一双双的小手亲自把剥好的鸡蛋喂到老人的口中,老人紧紧拥住孩子们,热泪盈眶,深深的体现出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夕阳红疗养院与爱心人士共同为孤儿捐赠学习用品,望他们能够像所有孩子一样得到家庭温暖,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之后,由星光学校师生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欢度六一儿童节,望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发挥,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更多感触。

 此次活动规模的宏大,活动有序,表演精彩,让所有人惊叹,对孩子生活在这个集体有了充分的认同。活动结束后,所有人意犹未尽,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