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捐献造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血液病对人类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造血干细胞移植不仅可以根治白血病,还可治疗许多重症血液病。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如需要移植,很难在亲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中找到供者,只能依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为他们提供HLA配型相同的造血干细胞。因为非血缘关系配型相合的几率仅为万分之一至几十万分之一,所以只有志愿者越来越多,患者生存的希望才越大。

捐献造干的条件

年龄18-45周岁的健康公民,参加过无偿献血,户籍在山西,可报名登记入库(中华骨髓库);

年龄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可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造干的流程

①血样采集 → ②数据入库 → ③检索配型(相合) → ④高分辨配型(相合) → ⑤体检(合格) → ⑥捐献造血干细胞 → ⑦为患者输注造血干细胞 → ⑧捐献者随访

晋中市红十字会造干捐献联系方式

负责科室:赈灾救护部

承 办 人:郭海涛

联系电话:0354-3268408、186******0921

单位地址:晋中市榆次区花园路6号(晋中市志愿服务公益平台)二层晋中市红十字会

造干入库血样采集须知

年龄在18至45周岁间,参加过无偿献血,还未加入中华骨髓库,户籍在山西,了解“捐献造干无损健康”“造干移植可用来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等基本知识,并能保证做到“入库时深思熟虑,捐献时义无反顾”,就可在献血的同时向晋中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提出“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申请。

晋中市中心血站全力配合晋中市红十字会做好造干采样入库工作,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广大市民可在我市中心血站的任一采血点完成入库流程,即填写志愿书后留存10ML血样。市中心血站的采血点有晋中市中心血站办公楼、榆次区百货大楼献血屋、榆次区玉湖公园献血屋和全市各流动献血车。

从今年起,榆次区百货大楼献血屋将作为我市唯一一个造干入库固定采样地点,全年提供造干入库服务,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可在其工作时间前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