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手册》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浙江省红十字会、杭州师范大学健康与护理研究院联合编写,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手册》(中英日韩语版)正式出版发行。当日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发布仪式,介绍该急救手册和红十字会服务亚运情况。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元龙参加发布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15193500.jpg

国际红十字运动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合作由来已久。中国红十字会先后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多项国际体育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2021年4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全面参与杭州亚运救护服务保障工作。浙江省各级红十字会贯彻总会与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力保障亚运应急救护工作。目前,已实现全省56个亚运竞赛场馆AED配置全覆盖、亚运主场馆群红十字救护站全覆盖、赛会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手册》分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版本,将帮助亚运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国参赛人员学习掌握必要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保护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615193144.jpg

孙硕鹏在致辞中指出,亚运倒计时100天的来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手册》的发布,标志着红十字会服务亚运进入冲刺阶段。中国红十字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杭州亚组委、亚残组委密切配合,支持浙江省红十字系统全力以赴投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服务工作,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