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代表团访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健康与护理部主任佩特·库利和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一行到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等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硕鹏对国际联合会同仁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国际联合会长期以来对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孙硕鹏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发挥运动成员作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施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项目情况,对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人道领域合作,推动非洲社区卫生发展等项目提出建议。

奥嘉和佩特·库利分别对中国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肯定中国红十字会积极履职尽责开展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奥嘉感谢陈竺会长在担任国际联合会副主席期间作出的巨大贡献,指出中国红十字会是国际联合会的重要成员、朋友及合作伙伴,希望与中国红十字会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佩特·库利介绍了国际联合会的健康与护理战略方向以及“韧性建设及赋能非洲社区健康(REACH)项目”,期待与中国红十字会携手改善非洲当地社区卫生健康状况,并希望学习中国红十字会的优秀项目管理经验。

会见结束后,国际联合会代表团还与总会赈济救护部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19175519_副本.jpg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副部长宋毅、赈济救护部健康服务处处长郭建阳、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张云红和林加蕾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