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陈竺出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十届亚太地区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第10届亚太地区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开幕。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出席大会。

12日上午,陈竺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时指出,亚太地区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地区之一,地震、台风、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及传染性和非传染性疾病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与生计。面对区域内不断增长的人道需求,国家红会在很多危机事件中第一时间向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支持,红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人道行动中付出了辛勤努力,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陈竺强调,当今世界积聚了越来越多需要各国共同应对的议题,红十字运动成员增强沟通交流、开展联合行动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大大增加。面对复杂严峻的全球性人道主义危机,没有一个国家红会能够独自应对,应当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重新定义和谋划全球人道事务分工,形成人道资源多方供给、人道行动协同推进的多元治理格局。

会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兰西斯科•罗卡发表致辞。陈竺作《北京创新呼吁》实施成果报告。来自亚洲、太平洋和中东地区51个国家的红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约300名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致力于本土人道主义行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讨论亚洲、太平洋和中东地区一些最紧迫的人道主义挑战及应对举措。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将围绕“气候变化与应急救援”、“当代社会的志愿服务”、“人道主义教育”等议题参与大会论坛发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