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我省“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 曲孝丽、张建欣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山西省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太原市举行。该项公益捐助项目,是由山西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生计生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扶贫办、省邮政公司,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多家国奶企业支持,各级政府、多部门合作开展的一个面向基层困难群众提供奶粉资助的公益项目。

省政府副省长曲孝丽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原省人大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张建欣代表省红十字会接受爱心捐赠。项目协作单位负责人、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市、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负责人以及省城主要媒体等参加仪式。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表示,实施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重要嘱托,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精神,通过红十字会的公益平台,利用3年时间,向全省基层困难家庭捐赠公益价值1.45亿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积极改善我省贫困地区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实施此项公益救助项目,是省红十字会深入开展“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在我省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地区民生问题的路径和模式,所作出的一种尝试。

“国奶扶贫工程项目” 涉及我省11个市118个县(区、市)。为扎实开展好我省的国奶扶贫工作,七家联合单位共同制定印发了《山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细化了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项目精准落实。

国奶扶贫工程捐赠的奶粉价值是省红十字会近20年来接收的单笔最大数额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