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人道救援设备启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人道救援设备在深圳蛇口码头启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伊拉克驻华使馆代表穆罕穆德·阿萨德·纳吉等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中方援助的人道救援设备是一套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由两辆医疗大巴、两辆救护车组成,具备移动医疗和远程医疗功能,配有医疗舱、综合急救箱、心电图机、除颤监护仪等专业医疗设备,可为当地民众提供基本诊疗、手术、体检、医疗转运等综合性卫生服务。整套设备的设计采用国内顶尖技术,针对伊拉克国内局势设计,旨在为武装冲突地区民众提供更高效,快捷的紧急医疗救治。每辆医疗车的内部配置可以达到国内甲等医院的仪器水平。

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红十字会作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重要成员,始终致力于发挥一个负责任大国红十字组织的作用,是全球和区域人道主义援助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服务当地民众卫生健康,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体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2月成立“丝路博爱基金”。该基金已先后在“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资助开展中巴急救走廊,蒙古国、阿富汗“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等国际援助项目,以及向包括伊拉克在内的战争和武装冲突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 

此次中方援助的移动医疗单元由权健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免费运输支持。据了解,此宗援助设备从深圳蛇口码头出发,经马六甲海峡、印度洋、波斯湾运抵伊拉克乌姆卡萨港。 

未来,中国红十字会计划根据伊拉克人道需求,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