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总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上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山西省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我会机关党总支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静主持,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晓斌、省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副组长常志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机关党总支书记白冰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党总支从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狠抓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和反腐倡廉工作;以创建文明型机关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人道救助独特作用;以创建活力型机关为重点,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凝聚力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届机关党总支三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届机关党总支提出了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为开创我省人道救助工作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的具体要求。

郑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党内一项重要的组织制度,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重要保证。希望新一届机关党总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以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工作重心放在支部,抓好基层党支部相关制度落实;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促进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清正廉洁、以上率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我会上一届机关党总支工作报告、党费收支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后,在召开的新一届机关党总支会议上,选举白冰为机关党总支书记、李晓静为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