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大同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下午,2018年第一期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暨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凤岐,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大同市政府副市长郭蕾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今年,经过认真筛选、审核,省红十字会、省卫生计生委将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太谷县夕阳红疗养院等31家医院、养老机构列为我省养老服务试点单位,并命名为“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向9个“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授牌,并为“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揭牌。

7月11日至20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省红十字会和省卫计委联合主办了2018年第一期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对50名各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进行了为期10天的护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还向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江丹在授牌仪式上强调,养老问题是牵动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也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养老服务人员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老人,为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李凤岐要求,康养结合要在科研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上寻求突破口,在全省搞出品牌,搞出特色。

郑红指出,尽快建立起一支素质过硬、业务一流、作风优良的养老服务工作队伍,既是实施医养结合政策的工作所需,也是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宗旨的具体体现。

郑红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人道服务的独特优势,全面提高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红十字养老服务品牌,推动提升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全国养老服务工作示范点,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推动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