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公益行动首站启动仪式在岢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9日,“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公益行动首站启动仪式在忻州市岢岚县隆重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郭长江应邀出席并启动首站活动,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郎宝山,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翟根红等相关省直厅局部门单位领导,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忻州市委常委、岢岚县委书记王志东、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等市县党政领导出席活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少将,空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知名文化学者马文海大校,美国中华总商会陈清泉主席代表、中源伟业公司执行董事陈东秀先生以及来自北京、福州、山西的15家爱心企事业单位、基金会、商会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农业部及我省农业专家等嘉宾,“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忻州活动沿线各县相关人员,10家新闻媒体代表、《星光大道》栏目获奖歌手及来自省城太原的知名医学专家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由省红十字会、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省供销社、省工商联、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通过组织我省参加过《星光大道》栏目的部分获奖歌手为乡亲们义演、请省里的医疗专家为乡亲们开展义诊服务、组织供销电商为乡亲们促销农副产品、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提供人道救助以及“一星一企一村” 对接帮扶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所到地区、山西红色之旅沿线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地区的群众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逐步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战略目标,以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致力精准扶贫、关注民生的精神,积极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助手在精准扶贫上应有的积极作用,通过实实在在的爱心帮扶行动和惠民助民的人道服务,对接和落实中国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全力打造红十字精准扶贫项目、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精神,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创新时代精准扶贫公益之路。

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我省文化系统的部分演员与袁忠山等在《星光大道》栏目获奖的部分山西籍歌手同台为现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省城医疗专家小分队在现场对贫困家庭疑似患有先心病、白血病、马蹄内翻足、脊柱侧弯等的患者进行了筛查和疑惑解答,并向现场群众普及医疗卫生防病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电商企业与来自岢岚各乡镇村的负责人、村民合作社代表就土特产电商销售等进行了接洽;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大同华岳建设集团、繁峙县鼎森元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与岢岚县政府成功签约,将通过开展产业帮扶、慈善帮扶、技能帮扶等进行结对帮扶;爱心企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现场进行了奶粉捐赠。

下午,出席活动的领导与爱心企业、明星歌手深入岢岚县王家岔村、宋家沟村、阳坪村、西会村开展“一星一企一村” 结对子帮扶活动,并走进8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

今年5月8日召开的我省“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上,省政府曲孝丽副省长、省政协李青山副主席和省红十字会张建欣会长等领导正式启动了我省“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为办好首站活动,确保“首战”打赢,省红十字会与各有关厅局单位、市县政府多次沟通并召开协调会议,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省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专门成立了“红色之旅-博爱基金”,在省市领导与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公益行动首站-岢岚站启动活动圆满举办,各项扶贫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代表活动组委会,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关注扶贫的爱心企业家,向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不忘家乡的《星光大道》获奖歌手,向省委宣传部、各有关厅局单位、医疗专家,向忻州市委市政府、岢岚县委县政府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特别提到,美国中华总商会陈清泉主席代表、中源伟业公司执行董事陈东秀先生的到来必将带动带好更多爱国的华人华侨一同走进“红色之旅”的航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将军,各位经济、农业专家学者的到来必将为此次公益行动注入强大动力。

 郑红强调,省领导对此项公益行动高度重视,此次公益行动涉及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影响大,设定的各项扶贫活动要认真按照活动方案有序推进,希望各合作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强化措施,按照统一方案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周密安排、上下联动,抓好各环节的具体落实,共同努力完成好这项利国利民的爱心活动,确保各项活动真正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

来自周边的近万名群众到场观看演出,来自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13个专业科室的17名医生为502人进行了义诊。发放医疗卫生防病常识手册近千本。

18名来自中央驻晋媒体、省内媒体的记者全程对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山西广播电视台健康之声广播通过电波和官方微信进行了时空连线和现场直播。

据了解,省人民医院下乡驻地专家将在岢岚县人民医院对疑是病例做进一步诊疗,疑难危重患者将通过绿色转诊通道上转至省人民医院,省红十字会将对确诊且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进行相关救助,其它的扶贫措施也将陆续展开并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