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省红十字会开展迎“七 · 一”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6月25日下午,省红十字会组织举行“红十字大讲堂”,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同志以“深入学习党建工作总要求、推动红十字党建工作新作为、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讲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省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党课。

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能力、练就过硬作风等五个方面,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以党建工作总要求指导和引领红十字事业新发展”的重要政治意义,对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红十字工作始终,深刻理解党建工作总要求核心要义,牢牢把握红十字会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会党建工作新作为。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课内容立意高、寓意深,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深刻地阐述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义所在,强调了新时代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要在党的建设关键领域,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红十字系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推动红十字会党组织积极作为,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这堂党课,不仅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教育课,也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实务课,更是一堂为人师表的示范课。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动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各项红十字会人道服务工作统一起来、协调起来,自觉把政治与业务贯通起来、融合起来,以大调研、大讲堂、大培训、大救助、大救护来促进各项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务实的人道服务来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红十字公益事业,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b0dcbe6c85ee482c9ae04b7838e46601.jpg15dbdd8a677741aca43c837b02684c6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