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进一步扩大“红十字救在身边”覆盖面——我市市直机关“红十字送健康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晋中晚报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7350451f******963802730742fb073b8.jpg

本报讯 (记者 路丽华) 日前,我市市直机关“红十字送健康活动”全面启动,此举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健康晋中”建设水平,推动机关干部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这是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的较大突破,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影响力。

市直机关“红十字送健康活动”由市直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市红十字会具体承办。此次活动将为市直机关举办多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确保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每个单位至少有一名红十字救护员。通过培训市直机关百余名红十字救护员,不断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对院前急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救护知识技能和生命教育的全覆盖。

“红十字送健康活动”培训以学员为中心,采取理论知识讲授、技能实践演练、理论考试以及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每一位学员的参与度。培训中,学员们学习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技能,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方法等。

近期举行的首场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人道主义、红十字精神、红十字救护知识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以后面对紧急情况进行处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与素质。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表示,“红十字送健康活动”今年会陆续开展多期。市红十字会将努力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倡导者、践行者,为全社会的健康筑起一道强有力的安全防线,为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增进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