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全国红十字系统“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收官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9a******396c04c148cb1124a22bc49f7.jpg

本报晋中5月24日讯(记者 郝光明)5月24日,记者从晋中市政府获悉,全国红十字系统2023年度“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中,该市线上募捐总额和参与人(次)均位居全省第一。

“5·8人道公益日”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设立的互联网众筹品牌,于2022年首次开展。5月7日至9日“世界红十字日”期间,晋中市红十字会在全市组织开展了“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据统计,晋中市共有12个红十字会参与了本次活动,募捐总额约是去年首届活动的7倍。众筹活动包括“一起捐”和“一块走”两部分内容。其中,全市共有60248人(次)参与“一起捐”捐款,有18620人加入晋中“一块走”团队,共募集和兑换爱心善款、公益金514794.24元,线上募捐总额和参与人(次)均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本次活动,晋中市红十字会(市本级)参与的是“博爱家园”项目。该项目以防灾减灾、产业帮扶、健康促进、精神文明为主要内容,是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实践。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