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全国红十字系统2023年度“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收官

来源:晋中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a8a639d46b6a4a36a3fc7e2474faecdd.jpg


本报讯 (记者 路丽华) 5月22日,记者在市红十字会采访了解到,据刚刚出炉的统计数字显示,全国红十字系统2023年度“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中,我市线上募捐总额和线上参与人(次)均位居全省第一。

“5·8人道公益日”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发起设立的互联网众筹品牌,于2022年首次开展,今年是第二届。为凝聚全市人道公益力量、共同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今年5月7日至9日“世界红十字日”期间,晋中市红十字会继续在全市组织参与了“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我市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参与,在全市真正掀起“人人皆可公益”的热潮。活动包括“一起捐”和“一块走”两部分内容。期间,我市共有60248人(次)参与“一起捐”捐款,共有18620人加入晋中“一块走”团队,共募集和兑换爱心善款、公益金514794.24元,线上募捐总额和线上参与人(次)双双位居全省第一。

本次活动,我市共有12个红十字会参与,7个募捐超过3万元,其中晋中市红十字会14.98万元、寿阳县红十字会9.53万元,榆次、昔阳、介休、和顺、平遥等县级红十字会均超3万元,全市红十字系统的募捐总额约是去年首届活动的7倍。“博爱家园”项目,每21万元可以建设一个,我市募集到28.14万元;“添爱暖心,护佑健康”项目,每1000元可以帮助1户失独困难家庭,全市募集到18.72万元。

本次活动,晋中市红十字会(市本级)参与的是“博爱家园”项目。该项目以防灾减灾、产业帮扶、健康促进、精神文明为主要内容,是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实践。近年来,我市先后在左权县下武村、和顺县许村建设了“博爱家园”,在助力两地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基层群众欢迎,赢得了各方赞誉。筹集善款建设“博爱家园”,可为我市促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涌现出一批爱心单位,晋中公路分局、晋中市第三人民医院、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晋中市交通运输局、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在“一起捐”中成绩突出,捐款金额位居全市前列;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和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两所市属高校闻“爱”而动,“一块走”参与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为组织好今年“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晋中市红十字会精心策划,印发了活动方案,并在4月20日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对众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活动前期,晋中市红十字会在《晋中日报》、晋中发布、晋中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及部分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刊登或播放活动倡议书,并主动对接爱心单位和爱心团队,帮助创建“一起捐”专属筹款链接。

活动期间,晋中市红十字会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本次众筹活动,线下组织“健步走·献爱心”活动,线上组织“集赞有礼”活动,利用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对众筹细则进行讲解,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动员和指导相关组织和市民参与本次众筹活动。

活动结束后,晋中市红十字会对全市众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第一时间向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反馈了本次众筹活动取得的成绩,及时向参与众筹的单位和团队颁发捐赠证书,并送去感谢信。晋中市本级众筹情况已在晋中市红十字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

晋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表示,爱心没有大小,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肯定,每一笔捐赠都值得感谢。本次众筹活动,充分展示了晋中人的责任、担当和情怀,希望有更多人参与红十字事业,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所募集的爱心捐款,晋中市红十字会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统计、执行以及信息公开,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