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夜市上摆起“急救地摊”

来源:晋中晚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路丽华) 日前,在市城区使赵夜市上,一个特殊的“急救地摊”吸引了闹市里享受生活的人们,“摊主”是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队的队员,只见其中一位名叫籍永蕊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授应急救护专业知识和技能,她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过往群众一边饶有兴趣地学习一边跟着操作,群众纷纷感慨:“逛夜市还学到急救知识,关键时刻就能派上用场。”这是市红十字会组织各救援队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急救地摊”活动的一个生动场景。据了解,从4月中旬至8月下旬,市城区人流密集的夜市上,具有公益性和志愿性的“急救地摊”将会随时为群众送上“应急救援知识礼包”。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山西行动(2019-2030年)》战略,广泛宣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扩大红十字影响,加快推进全市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晋中”“健康晋中”建设提供基础保障,市红十字会组织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队、晋中红十字太行志愿救援队、晋中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晋中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晋中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所属本级师资团队,从4月15日至8月31日,选择广大群众晚间休闲的时间,在市城区文化广场、工人文化宫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广场,以及热闹的夜市上,采用摆地摊的形式,向过往群众示范讲解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常见急症处理等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各“出摊”团队里的主讲人员都是晋中市应急救护培训持证师资,助教为红十字救护员证持证人员,摆摊的“急救家当”是市红十字会统一提供的培训教具、培训条幅、培训旗帜等。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更接地气、互动性更强的“地摊式”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急救的重要性,倡导更多群众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