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冬春救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山西省红十字会工作要求,为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晋中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市委、市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博爱助医”和“冬春救助”活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特别是2023年我市水灾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共争取和筹集款物133.544万元,惠及温暖家庭13888户。

市红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会人员专题研究落实举措,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确保政策落地落实。2023年,我市受灾严重的县有昔阳、和顺、左权,据统计,三个县受灾人口约13.97万人。根据受灾情况,市红会及时明确了“救助重点,普惠一般”的救助原则,把“博爱送万家”、“博爱助医”和“冬春救助”专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温暖过冬”工作的具体举措,并制定了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市红会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制定方案、逐级申报、会议研究、公示监督、回访总结”的程序实施闭环管控,在组织物资采购过程中,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科学决策,参照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和红十字会透明度建设要求,依法依规实施采购。特别是在救助重点受灾地区的物资分配过程中,市红会根据受灾人口的比例,精准进行了测算,真正做到了合理公平,使活动开展更加高效务实。

下一步,市红会将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困难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ee9a6e76601f4fc2aebb1337a8c451b4.jpg

9882bc78ed59437a8e22f5d8fb4edf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