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23年收官,晋中红会交出考卷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晋中市红十字会全面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之年。晋中红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晋中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锚定山西省红十字会“137”工作矩阵,在政府办党组的支持帮助下,按照“基础工作要抓牢,重点工作要抓实,亮点工作要抓好,对标一流谋突破”的思路,凝心聚力,躬身做事,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和创造性张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晋中红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一、夯实根基,各项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1、募捐总量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今年市红会继续拓宽筹资渠道,完善筹资形式,深化筹资服务,面向社会倡导“聚小善、成大爱,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积极组织“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全市红十字系统募捐款物累计达到3000多万元,为我市防汛救灾、人道救助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2、博爱救助资金投放位居全省前列。市本级全年累计投入1035万元款物实施博爱助医、博爱助学、博爱助困、专项救助等人道救助,红十字“博爱”救助成为我市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3、超额完成省定下达培训任务。全市共培训救护员8199名,完成省定任务的119%;普及培训58054人次,完成省定任务的116%,应急救护培训走在全省前列,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在我市的覆盖面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广,美誉度越来越高。

4、“三献”各项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梯队。积极动员宣传无偿献血工作,采血超过1200万毫升,无偿献血实现了“两个百分百”;造血干细胞新入库525人,新成功捐献5人,累计捐献达到35例;器官捐献累计在线志愿登记人数达到15565人,新增器官捐献9例,累计器官捐献91例。“三献”各项数据指标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梯队。

二、创新突破,坚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

1.强力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全面完成市红十字会治理结构调整。组织召开晋中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形成理事会决策、监事会监督的新型现代治理结构。

2.坚持党建统领,成立中共晋中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以“党建带会建”,有效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3.“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取得佳绩以红会一己之力,引导撬动全市60248人次参与“一起捐”,18620人参与“一块走”,募集和兑换爱心善款、公益金达到51.48万元,线上募捐总额和线上参与人次双双位居全省第一。

4.强力推进“数字红会”建设。11个县级红会完成公众号开通、博爱通链接以及财务系统使用;11个县级红会完成公募资格办理;9个县级红会取得税前扣除资格或已具备并提交申报资料;市红会官网按照“公开透明指数评价”标准完成升级改造;“博爱中国”全部完成数据录入;在六大平台基础上,升级公众号,实现服务号和订阅号双向并行;21篇宣传信息和理论文章在中国红十字报刊登。

5.应急救护培训在全市反响强烈。举办师资专项教研,印发《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管理办法》和“四方工作清单”,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晋中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成立晋中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九龙培训基地;在各个广场持续开展“急救地摊”公益活动,市民学习热情高涨;连续4个月在市直机关开展“红十字送健康”,达到了每个市直单位都至少有2名受过专业培训的红十字救护员的预期目标。

6.在全省首家建立红十字网上会史馆。晋中红十字会网上会史馆以时间为轴,全面、真实地呈现了晋中红会“萌芽-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搭建起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红十字文件宣传平台和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

7.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定点体检医院。与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和捐献者开通“绿色通道”,缩短体检等待时间,享受优质的体检服务。

三、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1.志愿服务平台星光闪耀。红十字志愿服务平台以全省首家上线的网上办事大厅为信息化、科技化支撑,以54名星级志愿者、318名骨干志愿者为引领,影响带动着两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各具特色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晋中红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市运会、防汛救灾、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线。

2.提前超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6月30日前,全市完成98个配置点配套培训5751名,完成目标任务的117%,第四年提前超额完成政府民生实事任务,晋中日报大篇幅进行了采访报道。

3.防汛救灾中主动作为2020年至今晋中红会已筹资近6个亿,用于疫情防控和水灾。今年我市又突发汛情,晋中红会紧急采取了一系列防汛救灾的应急组合拳,召开防汛会议,下发工作通知,成立工作专班,下达备勤要求,指导救援队科学救灾,兵分三路下县评估灾情等。在省会的指挥和领导下,16个小时搭建起了贯通国家省市县四级红会的救灾绿色通道,为救灾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自上而下的充分肯定。

四、点滴成绩,记录晋中红会人铿锵前行的足迹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调研晋中市红十字会,对晋中红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晋中红会相关组织和个人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1300多名市民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红十字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登上了2023年我市春晚舞台;37家企业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表彰;晋中红会获得全省上半年工作考核第一名、全省“58人道公益日”众筹第一名;晋中红会在全省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培训会、在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上作典型交流;晋中红会在全国造血干细胞业务培训班上作为全国选出的三家优秀地级市作经验介绍;《改革创新助推“救”在身边》被评选为全国红十字系统优秀理论文章,为山西省唯一获评理论文章;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晋中红会达到百余篇。

王可调研晋中市红十字会

946209b5649a4c018d1335f3d8e99890.jpg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fb41487152c54d14b7ca2571bb3da585.jpg

13d4a5bd6ce244649c9666e5d5f1aff2.jpg


de0c615e9f014a68a4a161094cdd66f9.jpg

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

99e012c93be54c9499c582686fdc9921.jpg

2b1607d9f14c4d3fa9b51a0aa9d04094.jpg

029fa06424ae44fb8c4d627796c71257.jpg

1b4a1447651b4c49a266709b8db0ac2e.jpg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a557cccda5be4474a58dd595893af1d8.png

登上了2023年我市春晚舞台

1690d8166d534059ba66f8cfd9af2c4f.jpeg

37家企业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表彰


c1306cdf986f4e59b926b9c07357a03d.png

全省上半年工作考核第一名

057c0aff3d244efcb427c95ba82c9094.jpg

全省“58人道公益日”众筹第一名

46a9f1946e154fab9cb9e99c5e2009fb.png

典型交流


dc70617d340f4a388f3f176243cae536.jpg


山西省唯一获评理论文章


2b0a1aa38d5747878b3177bf******776.jpeg

026e39bd0fa846c089ef3f68dd580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