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2023年民生实事98台AED设备已全部投放完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省市政府将“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市红会前期在对人口密度、人流量、AED可及时间、心源性疾病发生的概率、AED管理维护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调研的基础上,与省红十字会、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市)充分沟通后,最终敲定今年在我市社区卫生院、学校、机关单位、交通场所、体育文化场地、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配置AED机98台。截至12月底,这98台AED机已全部投放完毕。

民生实事AED项目安装配置及验收工作启动后,晋中市各级红十字会全力配合,安排专人协助完成安装配置工作。通过查看设备运行状态,指导各配置点合理放置AED、设置AED显著标识、张贴AED使用操作指南等,确保AED设备真正发挥作用。

目前,全市累计配置AED机已达到273台。这些AED机,不仅是我市文明进步的一个显著标志,更构建起了我市应急保障体系。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督导各配置点加强对AED设备的管理,设专人专管并定期巡检,确保AED机在关键时刻可取可用。市红十字会也将持续开展培训,让大家遇到突发状况时,敢救、会救、能救,让这些AED机真正发挥出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作用,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平安晋中”、“健康晋中”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247b12eb5ce04e92b4d7a******859876.jpg

e81ebf0ead0c4ced93a8aaac3a1493a4.jpg

2ddfe8b0b94a4061aa6a0a50c0a7a753.jpg

141c9a4fe7dd4993820b4941d5912152.jpg

fa13b11f61a841a78c4b94fa18789de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