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红十字志愿者刘琛荣获中国红十字会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全国共有310名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来自我市的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队长、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队长、晋中市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琛荣列本次公布的名单。

刘琛是土生土长的榆次人,也是一名典型的过着“双城生活”的“80后”二胎妈妈,家住晋中市城区,工作单位在太原市。多年来,刘琛一直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在2017年12月,她自愿捐出部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无偿挽救了一名陌生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2019年以来,为更好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业的发展,晋中市红十字会先后成立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和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晋中市分队两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刘琛在被晋中市红十字会聘任为两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后,她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着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推动晋中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迈上新台阶。截止目前,晋中市共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5例,其中有20例是2019年以来实现的捐献,仅2023年就有胡帅、郝晓强、李宏旗、郭永长、李鹏等5名市民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正被晋中的爱心市民所帮助。与此同时,晋中市民“捐髓救人”的故事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晋中的好声音一次次在全国被奏响。

2022年11月,该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表彰。2023年1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晋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期间,专门看望慰问刘琛。

2023年度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启动后,因其在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中,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经过逐级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刘琛最终被推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我会努力做得更好,不辜负红会和大家对我的期望,让自己更配得上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在得知自己荣获表彰后,刘琛很是激动,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喜悦。“志愿服务可以惊天动地,也可以润物细无声”,刘琛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这份荣誉源于咱们队在晋中乃至省里的影响力,是大家共同的荣誉。”当下正值岁末年初,刘琛和队伍骨干正谋划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以本次荣誉的获得为新起点,在2024年再接再厉,进一步组织好捐献知识的宣传和讲解,感染和带动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在晋中上演更多感人的捐献故事,将更多的血液病患者从死亡线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