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喜报!晋中红会上半年度工作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对2023年度上半年各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晋中红会主要工作统计数据综合排名全省第一。8月11日上午,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我市红十字会作为排名前三位市级红十字会作典型交流发言。

今年上半年,晋中红会紧紧锚定省红会“137”工作矩阵,层层压实责任,持续跟踪督办,清单化核帐销帐,各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晋中红会等相关组织和个人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1300多名同志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2人获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37家企业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表彰;晋中红会在全省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晋中造干捐献者的故事登上了2023年我市的春晚舞台;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晋中红会达到近百篇。

一、始终牢牢抓住主要职责,夯实三救三献的根基。上半年,市本级接收社会捐赠249.57万元;市本级开展博爱系列项目发放79.76万元;为20名白血病、先心病患儿申请大病救助;全市遗体及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累计1.54万人,捐献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450例;有21045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799万毫升;培训救护员及初级救护员7417人,普及培训27698人。

二、创新突破打造亮点工作,让小角色站位到大舞台。 一是“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取得佳绩。以红会一己之力,引导撬动全市60248人次参与“一起捐”,18620人参与“一块走”,募集和兑换爱心善款、公益金达到51.48万元,线上募捐总额和线上参与人次双双位居全省第一。二是强力推进“数字红会”建设。11个县级红会完成公众号开通、博爱通链接以及财务系统使用;9个县级红会完成公募资格办理;9个县级红会取得税前扣除资格或已具备并提交申报资料;市红会官网按照“公开透明指数评价”标准完成升级改造;“博爱中国”全部完成数据录入;在六大平台基础上,升级公众号,实现服务号和订阅号双向并行;15篇宣传信息和理论文章在中国红十字报刊登。三是应急救护培训在全市反响强烈。举办师资专项教研,印发《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管理办法》,持续3个月在各个广场开展“急救地摊”公益活动,市民学习热情高涨;连续4个月在市直机关开展“红十字送健康”,达到了每个市直单位都至少有2名受过专业培训的红十字救护员的预期目标。

三、主动融入政府中心工作,让小单位发挥出大能量。一是志愿服务平台星光闪耀。红十字志愿服务平台以全省首家上线的网上办事大厅为信息化、科技化支撑,以54名星级志愿者、318名骨干志愿者为引领,影响带动着两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各具特色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晋中红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市运会、防汛救灾、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线。二是提前超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6月30日前,全市完成98个配置点配套培训5751名,完成目标任务的117%,第四年提前超额完成政府民生实事任务,相关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三是防汛救灾中主动担当作为。2020年至今晋中红会已筹资近6个亿,用于疫情防控和水灾。近期我市又突发汛情,晋中红会紧急采取了一系列防汛救灾的应急组合拳,召开防汛会议,下发工作通知,成立工作专班,下达备勤要求,指导救援队科学救灾,兵分三路下县评估灾情等。在省会的指挥和领导下,37个小时搭建起了贯通国家省市县四级红会的救灾绿色通道,为救灾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自上而下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晋中红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红会的指导下,凝心聚力,躬身做事,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和创造性张力,持续深化红十字改革的各项举措,全力破解和消化我会当前仍然存在的一些制约加速前进的瓶颈和困难,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创新发展的新篇章,矢志实现晋中红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