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闻“汛”而动,迅速集结,红十字救灾物资已运抵昔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受台风影响,我市昔阳县普降暴雨,引发严重内涝和地质灾害,给群众造成严重损失。晋中市红十字会立即响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坚守岗位,迅速发动红十字救援力量协助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并积极争取上级红会支持,紧急筹措物资,保障群众应急生活所需。

8月4日,省市红会联合实地勘查昔阳灾情。8月5日,争取中国红十字会的价值96.2万元物资已运抵昔阳。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然,赈济救护部部长王根平,副部长牟方军,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卫华,晋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昔阳县副县长李丽萍进行了救灾物资的转赠交接,并随即对受灾严重的乐平镇瑶湾村两户受灾群众进行了入户慰问。

张少然副会长一行详细询问了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将毛巾被、棉被等救灾物资送至了群众手中,并向他们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亲切慰问和关心爱护。他表示,省市县三级红十字会将持续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全力保障灾后群众应急生活所需,凝聚更多人道力量,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明天起,这批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援的救灾物资将陆续发放至该县受灾群众手中。

32ed04946dbd45c59648369350826bcd.jpg

ac0ab8d0cdce4a048e4d37a4ae2b4466.jpg

b35d31db8d6c4d03a4c44427e9f2888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