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少然一行在晋中市调研红十字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5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然,赈济救护部部长王根平,副部长牟方军一行,前往晋中市昔阳县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调研,晋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孟庆华,昔阳县副县长李丽萍陪同。

860a479aff2c469ca51e91a0c50727b8.jpg

56cc6605d80842b3a5b6597c08ce6ee2.jpg

c8a783f70aa34dffa4f33ff47fc1c17b.jpg

63c2bdb369b4470e8e2eea350bac0bcd.jpg

昔阳县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依托昔阳县晋祥养老院建立。张少然一行听取了县红十字会及养老院负责人的关于博爱卫生站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对卫生站下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他表示,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大有可为,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是红十字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要积极优化、不断探索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的工作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具有红十字特色的优质服务。

下一步,晋中市红十字会将加强顶层设计和超前谋划,抓好博爱卫生站的系统升级改造,抓好红十字基层阵地的各项建设,探索红十字与养老服务不断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提高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