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5家养老机构被授予“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由我市推荐的5家养老服务机构被省红十字会和省卫健委联合授予“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这5家机构分别是:太谷县南山苑老年公寓、太谷县夕阳红疗养院、祁县阳光老年公寓、山西尚巾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榆次区新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悉,被授予“红十字福寿安康养老服务基地”的养老机构将有机会获得红十字系统转赠的国内外援助,参与国内外红十字会组织的技术合作和学习交流,并在一定范围内可使用红十字标志。同时,这些机构将积极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老年关爱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让红十字的关怀惠泽更多老年群体。

   近年来,为应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响应十九大号召,助力养老事业发展,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将养老服务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积极满足老年群体的人道需求。2015年,在市红十字会的竭力争取下,我市有8家养老机构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160万元的物资资助。此外,市红会还走进晋龙泽、太谷夕阳红等养老院,为养老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