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红十字会在昔阳大寨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3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在昔阳大寨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向我市捐赠了500件“博爱送万家”物资;并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共同向我市捐赠价值1348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带队走访慰问大寨村生活困难的长寿老人,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郭凤莲。

5b266784d090412d8fdff4ef61dd6374.JPG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郑红都代表省红十字会向长寿老人送去新春的祝福、送去对那一代老人的关爱。在年逾九旬的贾成玉家,郑红给老人递上了500元慰问金,并将装有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糖果等物资的“慰问包”打开,帮老人试穿了崭新的棉衣,为老人铺上新棉被,感谢他们为改变家乡面貌作出的拼搏奉献。她说,大寨曾经是一面时代的“旗帜”,也是一种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体现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全省红十字人都要大力弘扬“大寨精神”,在工作与实践中,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

95d02aa30fc54a9a9cdb51e64d76f4aa.JPG

慰问结束后,郑红一行与市红十字会、昔阳县政府、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她指出:近年来,晋中红十字系统依法履职,积极工作,核心业务发展很快,募捐总量、“三救”投入、救护员培训人数、争取上级资金与项目、志愿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事业发展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2c17dc4fb7014b738c14e64cb995da9a.JPG

afb63afc87a54a97bf57ee96ea742948.JPG

她强调,2019年是全省红十字系统的改革年,晋中市红十字会要主动承接改革任务,为全省红十字系统改革创新做出积极探索。她要求,市县红十字组织要主动当担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对接,与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做好所捐赠1348万元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发放工作,将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的暖心大爱,传递到晋中市的困难群众家庭、惠泽数万婴幼儿。

441517bcf622439f802191fbcf119a45.JPG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根平、事业发展部主任科员王斌,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副县长李丽萍,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蔡胜、山西事业部张克明、蔡沛权、张婷婷,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泽永,昔阳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尹洲涛、红十字会会长翟涛等参加了慰问与座谈活动。

e7ea7d7e72b34c1a9cb9f9e2c6abec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