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元月2日,晋中市2019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启动。总价值近80万元的博爱慰问箱,将精准送达5800个贫困家庭。

“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系统实施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博爱送万家"活动陆续展开。从2013年开始,我市的“博爱送万家”活动,与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送温暖”活动相结合,加大了自采物资的数量。6年来,全市已有3.1万户家庭困难群众得到救助。

为了精心准备,确保采购的物资质优价低,市红会12月中旬启动了招标采购程序,主动与市财政局、招标公司对接;12月下旬,完成物资准备工作。今年的红十字博爱慰问箱内装生力牌特一粉10公斤、北大荒优质大米10公斤、一桶5立升三餐源食用油,价值135元。

据了解,今年重点救助对象是:国省定贫困县精准扶贫村建档立卡的五保户、低保户以及遭遇自然灾害者;因病致贫或符合农村低保线的特困家庭;需要特殊关爱的老人。市红十字会选择的联合发放单位:一是参加2018年度“博爱一日捐”且承担下乡扶贫任务的市直单位,组织在各自的农村扶贫点精准发放;二是受表彰的县(区、市)红十字会;三是积极参加 “博爱一日捐”活动,且获得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联合表彰的部分企业。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博爱送万家"资金来源于红十字会组织的“博爱一日捐”活动,传递着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大爱善行;为了确保物资发放公平、公开、公正、透明,市红十字会要求执行发放物资的单位,严格程序与手续。 “两节”期间,红十字博爱慰问箱,将通过市直有扶贫任务的单位与各县红十字会,陆续送到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大家庭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