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红十字会“六动”联用筹善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募捐额在 “三年翻两番”的基础上实现全省“6连冠”

各级红十字会服务社会、贴近最易受损群体,首先要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近年来,山西晋中市红十字会多管齐下抓筹资,主动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方面,做了积极尝试,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市募捐总量在(2013—2015年)“三年翻两番”、市本级募捐“三年增长了12倍”的基础上,持续稳定增长,实现全省“6连冠”。 2018年全市募捐款物400余万元以上,其中市本级210万元以上。募捐款项增加,壮大了红会的救助能力。今年,仅市本级投入160万元开展“博爱三助”活动,助医80人次,助学62人次,助困投入资金(精准帮扶)110万元以上。资金投放总量,在全省居第一位。 

近年来,晋中市红十字会围绕打造 “小而善(博爱奉献)”、“小而精(精干高效)”、“小而快(发展较快)”、“小而和(民主和谐)”的目标,紧紧扭住募捐这一“关键点”、精准把握救助这一“切入点”,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红十字事业快速发展,多项工作在全省处于第一方阵。 

红会要开展救助活动、体现社会价值,必须首先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做好募捐、做大“蛋糕”,是开展工作一切的基础。在善款筹集过程中,晋中红会多管齐下,采取了“六动”联用的办法:

一是行政发动。每年4月中下旬,由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博爱“一日捐”通知,并要求各县比照市里操作模式进行,全面启动了这项工作。二是重点带动。精心培养重点单位、重点领域,比如行政机关、金融机构、学校医院等。三是创新推动。在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和探索,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平台,采取“众筹”等方式,开辟“扫扫捐”等新的渠道;开展了“十元公益”募捐、参与了中国红基会与腾讯网组织的99公益日项目、启动了微信“扫扫捐”等;针对特殊大病贫困患者,募捐范围相对集中的群体,开展了专项募捐;主动与社会上的爱心单位合作,选定项目,定向募捐与救助。四是透明促动。通过报纸、网站公示,增强运行的透明性,依靠透明规范来吸引公众参与一日捐。五是荣誉助动。以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联合表彰 “一日捐”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方式,进行荣誉激励,强化每个捐款人的荣誉感。六是舆论引动。对爱心奉献的典型人、典型事,通过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把身边榜样力量在全社会发扬光大,以此促进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