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爱心夫妻5年捐助48名贫困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爱心人士薛建平夫妇的无私大爱、感谢市红十字会搭建助学桥梁;我们要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榆次一中1810班的受资助学生田纹泽说道。

 12月25日,爱心人士薛建平定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榆次一中会议室举行。田纹泽等10名家庭贫困同学,每人获得1600元的定向资助。据了解,这已是爱心人士薛建平夫妇,通过晋中市红十字会定向捐助贫困高中生的第5个年头了。
   薛建平夫妇祖籍晋中榆次,在天津打拼多年,事业和生活都很美满。夫妇俩在培育双胞胎儿子的过程中,愈发感受到教育对孩子的成长、以后人生发展的重要性。一次偶然的机会,夫妇俩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孩子们因贫困辍学,经过商量,便决定尽己所能,每年资助一些孩子完成学业。
   2013年8月,薛建平致电晋中市红十字会,表达了想要每年资助10名家庭贫困的中学生完成学业的意愿。经晋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联系、调查、审核等程序,夫妻俩先后选择平遥中学与榆次一中两所学校,作为指定救助的学校。截至目前,薛建平夫妇已通过晋中市红十字会定向资助了48人次贫困高中生,累计资助7.68万元学费。

 在助学金发放座谈会上,榆次一中校长侯西强鼓励各位同学,“珍惜社会的关爱,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争取成为栋梁之材;将来踏入社会后,更好地传承爱、弘扬爱、奉献爱”。 晋中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受资助的10名学生,家庭虽贫困,但品学兼优;薛先生的定向学费资助,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将给予孩子们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