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红十字会举办 “世界艾滋病日”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市红十字会和晋中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工人文化宫广场,共同组织开展了第31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宣传活动。

今年我国防艾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于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的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

我市活动现场,突出了“防艾有爱、健康同行”特色,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派送印有相关知识的环保手袋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有关常识,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及有关法规政策。同时倡导广大群众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参与检测,远离艾滋病,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多予以理解和关爱,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