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首家企业“博爱救助专项基金”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晋中市建设集团(公司)第一笔专项捐款3.5万元进入市红十字账户,标志着我市首家企业“博爱救助专项基金”正式启动。这也是我市企业与公益机构合作设立爱心基金的第一单。

如何完善企业困难职工救助,是多数企业建立职工保障体系面临的难题。经晋中市建设集团(公司)与市红十字会协商,决定联合设立“晋建博爱救助专项基金”,基金规模30万元,将定向用于晋中市建设集团困难职工及家属的助学、助医、助困活动,这将为建立企业困难职工保障体系,增加一条新渠道。

晋中市建设集团(公司)从今年起,每年组织一次企业职工爱心捐款,捐款额不少于3万元,10年累计总额不少于30万元。市红十字会负责专项基金的管理工作,捐款将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挪用,用于其他救助活动,所有救助活动,严格按照红十字会的规定流程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