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九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是第19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为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面向社会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促进全社会应急体系的建设,9月8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市120急救中心主办,晋中博爱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协办的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工人俱乐部南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搭建拱门、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和自救互救知识。

活动中,为了让大家更直观掌握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救护知识和处理方法,晋中博爱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进行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护处置演练。演练模拟事故现场主要模拟如何拨打120,如何心肺复苏、上肢骨折固定、头部包扎止血、上肢擦伤救治等,让现场群众知晓交通事故来临时,能有所准备,有所作为,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保护每一位公民的生命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宣传、推广普及急救知识、交通事故现场急救技能,提高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和现场急救的技能。通过举办“2018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