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9·9公益日”市红十字会首次参与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风欢畅送来“爱”的信息,在全国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9·9公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晋中市红十字会首次参与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腾讯网联合举办的公益活动,为我市辖区内农民工子弟学校中的100名贫困学子,匹配100个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爱与陪伴的第二课堂”,辅导孩子们学文化提素质,用“爱”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该活动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于每年9月7日至9月9日,举行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活动。今年“9·9公益日”期间,我市红十字会将在腾讯公益上线推出“爱与陪伴的第二课堂”公益募捐项目,这也是我市红十字会首次参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的伙伴+计划主题“9·9公益日”项目。

我市推出的“爱与陪伴的第二课堂”项目,旨在帮助贫困的打工子弟在学业和身心健康成长方面获得爱的助力。在我市打工子弟学校上学的农民工子女,虽然生活在城市里,但他们却没有很好的社会资源,缺乏必要的家庭教育,缺乏爱的陪伴,常常生活习惯较差、学习成绩不理想,自我保护意识也不强,甚至会自卑,不爱与人交往。而他们正处在学习的黄金年龄,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相较于普通城市家庭的孩子,他们可能更需要我们在学习成绩、文艺素养、安全健康等方面给予爱的陪伴与学习上的辅导。

为此,市红十字会牵头发起,以我市辖区现有农民工子弟学校为基础,调研寻找100个家庭困难、长期缺乏情感陪伴的未成年人,为他们匹配100个志愿者。通过志愿者对受助者“1对1”的文化课辅导、安全健康意识教育、文艺素养基础教育辅导方式来提高这些农民工子弟的学习成绩,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与健康常识水平。

9月7日至9日每天上午9:00至12:00期间,只要大家通过腾讯公益为我市的“爱与陪伴的第二课堂”的公益项目捐款每笔不低于1元钱,腾讯公益将在这个“配捐时间段”进行随机配捐,比如说,一名爱心人士在“配捐时间段”向一个项目捐赠1元,那么,他将有机会获得1元的配捐金额,该项目可获得实际捐赠2元。

在此,本报呼吁大家, 从现在开始,关注“9·9公益日”活动,用我们的点滴爱心,汇成爱的海洋,给农民工子弟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的心灵从此明媚起来,让他们的小脸从此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选自8月31日《晋中日报·晚报版》)